奖助信息

关于本科生“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促进中国农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人才,支持中国农业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提高综合素质,联想集团在中国农业大学设立“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一、评选对象及标准

(一)奖励对象:

用于奖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大二及以上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同等条件下,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相关领域表现突出者优先;乡村生源/农业户口学生/困难学生优先。

(二)奖励标准:

每年评选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10人,每人5000元。

二、 评选要求

参评“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评选学年无挂科现象,且综合素质测评位于前40%(含)。

(二)学生优先条件

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相关领域表现突出者优先。

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申请者还须于评选学年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农林牧副渔相关社会调研或实践活动,取得一定实践成果,为团队做出一定贡献,获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相关表彰。

2.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三农和乡村建设相关领域(含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服务时长;获得相关奖励表彰者更优。

3.科普活动。积极参加“科技下乡”、“文化下乡”等科普活动, 为服务地带来文化宣讲,技术演示,技术支持,为服务地带来相关知识普及和生产生活指导;获服务地好评或表彰者更优。

4. 电商助力。积极搭建“爱农助农”平台,为农户提供电商知识和相关技能支持,协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为乡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智慧和力量。

5.课题比赛相关研究。积极参与国家/省/校相关课题和比赛,产出方案,完成内容,形成报告,对现实生活和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以第一/第二作者公开发表相关领域的理论实践成果;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纳;推动某项相关政策实施或优化;实施/参与实施某项相关科技成果转化。

三、 评选程序

“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评选程序如下:

(一)发布通知。学院发布奖学金评审通知;

(二)学生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及支撑材料;

参评个人应根据自身情况申报,填报要求参考《学生推荐及材料提交说明》(附件1),填写《“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新长城助农奖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附件2)、《“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新长城助农奖学金)申请书-用纸》(附件3)(彩色/黑白打印后手写)、《新长城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附件4)、《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荣誉证书复印件、成绩单。纸质版材料(附件2、附件3和荣誉证书复印件、成绩单)于11月21日11:00前交至信电23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附件2、附件4和附件5)发送至cieejz@cau.edu.cn。电子版材料请命名为“新长城助农奖学金+姓名+班级”。

其中附件3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条理清晰,紧扣助农主题。着重汇报评选学年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普活动、电商助力、课题比赛相关研究等方面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个人事迹材料,学院对推荐学生的个人事迹进行审核,如不符合要求将取消该奖学金评选资格。

(三)评选公示。通过资格审查、评审等程序,确定拟推荐人选,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

(四)资格审核。教育基金会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资格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五) 发放奖学金。根据获奖学生名单发放奖学金。


联系人:于星辰

联系电话:62736760-202


附件1-学生推荐及材料提交说明.doc

附件2-“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新长城助农奖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docx

附件3-“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新长城助农奖学金)申请书-用纸.pdf

附件4-新长城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版.xls

附件5-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