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付学谦副教授农业能源互联网成果在新华网报道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引进优秀人才,青年新星付学谦副教授于近日受邀新华网“科普中国”——“科普中国绿色双碳”栏目做专题讲座,分别做了《能源互联网 农业低碳发展正当时》和《农业能源的精细化管理》两项专题报告。

《能源互联网 农业低碳发展正当时》讲座阐述了在现代农业生产模式、生活用能等场景下,农业农村用能有了深刻变化,催生了能源系统源、网、荷各环节的新技术开发需求,推动了以电为中心、农业农村与能源跨领域深度耦合的农村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能源的精细化管理》讲座讲解了农业能源互联网集成了农业、互联网、电力物联网以及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已经成为了智慧农业以及能源互联网在农村地区、在农业领域的一个发展的趋势。

“科普中国绿色双碳”项目是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普中国”品牌下中国科协与新华网联合打造的专题栏目。农业能源互联网理论是农业科学、能源科学、信息科学的学科交叉点,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项目批准号:52007193)资助。

讲座1,能源互联网 农业低碳发展正当时

http://www.news.cn/science/2022-11/09/c_1310674814.htm

讲座2,农业能源的精细化管理

http://www.news.cn/science/2022-11/09/c_1310674815.htm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