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守正.尚新”理论大讲堂
暨双周三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守正·尚新”理论大讲堂暨双周三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活动邀请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作题为“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学习活动。

陈昕围绕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紧迫性、校园信息化建设格局和现代农业的数字支撑路径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在课上,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详细讲解网络强国建设的科学内涵、实践逻辑。他表示,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生机勃勃,数字化带来的既有机遇,又有挑战。面对发展机遇,教职工要主动作为,把数字作为新的农业生产要素,带动农业装备技术升级和生产管理模式转型,支撑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要转变观念,积极融入学校信息化事业,充分利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用数字化赋能教学方式和科研方式变革,提高教学科研质量。面对风险挑战,教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升级安全系统,确保信息安全,管好网络资源,守好网络安全防线。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高屋建瓴、重点突出、鲜明生动,深刻理解信息和数字已经成为农业生产新动能,也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将发挥专业优势,融入学校学科升级,打造智慧农业信电品牌;另一方面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丰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筑牢网络强国基石。

信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