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烟台智慧农业专项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完成结题评审答辩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晚,由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项目”(项目号:2020XDRHXMXK07)资助的“智慧农业专项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结题评审工作在学校烟台研究院教学二区B213顺利完成。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审专家有中科富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王东锋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冯大伟高级工程师、信电学院李振波教授、刘云玲副教授、烟台研究院海工学院姜明老师。

烟台智慧农业专项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烟台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实际应用,由烟台专项研究生同学自主选题确定研究内容,经过一年的项目执行迎来了结题评审。参与此次结题的21位研究生分别从病虫害图像智能识别、鱼群计数、鱼菜共生物联网云平台、水下海参检测机器人、种蛋蛋形识别方法,鲜食葡萄检测方法、智能数鱼器等研究方向进行了结题答辩。评审专家就研究方案、工作进度和实践创新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后李振波教授总结了此次结题评审的实践意义,希望同学们继续完善研究工作,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以脚踏实地的精神,结合山东省特别是烟台市农业农村发展现状把项目的成果转化应用于生产实践中去,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为智慧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至此,此次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结题答辩落下帷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