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信电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在学院406录播厅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张漫院长、李振波副院长、井天军副院长、各系和学位点主要负责人、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督导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振波副院长介绍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在“12358”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总体方案的框架下,根据现有研究生培养方案调研的具体结果,结合培养中的主要问题和横向比较国内外主要高校的情况,学校制定了“2461”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高层次领军人才。

随后李振波列举了六项具体修订举措,提出了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学位点主要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领会精神并结合调研结果分析学位点现行方案,按时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

在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环节,井天军副院长对学校2023年培养方案大类培养改革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拟确定的大类平台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介绍了我院在理学类、生命科学类、社会科学类、生态与环境科学类以及学院平台课方面的具体改革建设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对具体的课程设置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张漫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首要任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改革需求,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