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铭记历史担重任、凝聚力量奋征程
信电225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信电学院信电225团支部线上召开“铭记历史、凝聚力量”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寿涛、班主任王心悦、班主任助理朱革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电225团支部书记张诗曼主持。

王心悦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并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同学们应与当年革命先烈一般,勇担使命、为国奉献,以做好个人防护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与素质提高,在期末考试临近之际,要重视复习、抓住重点、查缺补漏,以优异成绩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张诗曼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具体内容,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展现了当时中国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北京党史慕课:一二九抗日爱国学生运动》,进一步学习体会一二•九运动的深远意义。

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朱革谈到,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阴谋,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凝聚力量,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中农大有志青年,更要主动作为、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寿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二•九运动体现了革命先烈们胸怀祖国、大义凛然,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伟大精神。在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第十四次团代会召开之际,信电青年们应时刻牢记自身初心使命,以服务大局、顽强奋斗的意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担当作为,以自身力量为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好准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增进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青春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