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智慧农场地空星协同感知和智能决策技术研究”项目在线举行课题成果技术鉴定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下午,由我院“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智慧农场地空星协同感知和智能决策技术研究”(2019YFE0125500)项目在线举行课题成果技术鉴定会。院长张漫教授出席鉴定会并首先致辞,感谢专家百忙之中莅临会议指导,感谢项目组成员2年来的辛勤工作,并预祝鉴定会圆满成功。参会人员有项目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孙红教授、浙江大学周振江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杜蒙蒙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郑恒彪博士、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李晓宇高级工程师,受邀专家:中国科学院黄文江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信廷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臧英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赵博研究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张俊宁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和研究生。

李民赞教授介绍了邀请的参会的各个专家,并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推举黄文江教授作为专家组长,在黄文江教授的主持下,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分别是:基于移动互联的田间作物智能观测与养分原位测量系统研发(孙红教授)、无人机载农情信息光谱探测新型传感器与作物长势解析模型研究(周振江研究员)、基于时空遥感大数据的作物养分及病虫害高效诊断决策方法研究(杜蒙蒙副教授)、作物模型与高分辨率遥感融合的作物产量及品质动态预测方法研究(郑恒彪博士)和地-空-星高分辨率遥感及智能传感协同的作物-土壤-气象信息大数据平台研发和智慧农场示范(李晓宇)。各个子课题负责人围绕项目目标和研究内容介绍了课题目前的主要研究进展,对课题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亮点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讲解,汇报了课题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课题的组织管理情况。

  在听取了项目各子课题的汇报后,参会专家对项目目前取得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针对子课题中以及子课题间关联合作存在的不足、技术难点及未来进一步优化的计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形成成果鉴定会鉴定意见。项目组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聚焦任务要求,凝练成果和亮点,用高水平总结报告迎接科技部结题验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