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推报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践行“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的青春宣言,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已启动。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报时间
    2023年4月10日至4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三、奖励设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50名,每人可获得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北京市将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中择优推荐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四、推报条件
    1.截至2022年暑假前,在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优先;
    3.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要求在社会媒体或校园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取得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
    4.奖学金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推报流程

    1.学院推报。申报人需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1)与《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附件2),并另附宣传材料。4月13日17:00前申报人向所在二级团组织提交上述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ieetw@cau.edu.cn;邮件及附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自强之星”。各二级团组织对本单位的报名个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初评,推荐个人不多于1名,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

    2.学校推报。校团委组建评审会,从推报人中择优推荐至北京团市委。

    3.省级推报。团市委对于各高校推荐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经资格核验与材料审查后,组织评选工作,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北京拟推报名单。

      人:周霖 张墨驰

     联系方式:13769006967 13120403757



      附件1: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