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头雁引航映春晖 | 2023年信电学院春晖引航青年 : 李明泽——用青春浇灌奉献之花

发布日期:2023-04-16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引航青年”和“春晖引航青年集体”是学院授予优秀青年、集体的特别荣誉, 是依托“春晖基金”加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的具体表现。2023年,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学院审议、答辩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10位“春晖引航青年”和9个“春晖引航青年集体”。学院将通过电波融媒体平台对优秀事迹进行风采展示、宣传推广,展示优秀青年“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激励广大信电学子传承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李明泽,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崇德先锋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稼穑情怀

坚持学思践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李明泽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在一次次活动中逐渐领悟到农大青年的使命责任。在延河九校联盟、全国学联、北京学联等各中交流论坛中,李明泽多次作为农大代表发言,向全国青年们热情讲述着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担当。

繁荣校园文化,彰显青春本色

唱响时代旋律。作为合唱团团支书,李明泽组织带领同学们前往成都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评“一等奖”,参加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获评“金奖”,并在学院路环高校“三带一节”文化季中积极参演,用热爱与坚持将农大靓丽的底色洒向校门以外,彰显了农大艺术团的绚丽风采。

助力青年成长,提升服务本领

大一伊始,李明泽便选择加入校学生会,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见证了学生会组织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也深刻感受到学生会成员直接联系同学的责任重大。作为主席团成员,他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需求,在保障学生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担任试验192班班长期间,李明泽扎实做好班级建设,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多次获评优秀班集体。

奋进锤炼成长,青春告白祖国

服务保障建党百年活动,彰显青年志气骨气底气。李明泽担任广场合唱团中校内声部长,在3个多月的训练中,他带领大家保质保量完成了训练任务。7月1日当天,李明泽亲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随着红日初升,将心中的告白唱响,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彰显青年担当,坚守抗疫防线不折不扣。对李明泽而言,疫情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本科生涯,但他在服务保障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时期,李明泽冲锋请战,敢于担当作为,牵头组建“健康驿站”学生会组织志愿项目,累计服务600余个小时,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不退,青春不散”的诺言。

恰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李明泽将继续笃实求学、行稳致远,以扎实服务、踔厉奋斗之姿勇于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获奖情况

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崇德先锋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