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头雁引航映春晖 | 2023年信电学院春晖引航青年集体 : 通信191团支部——聚焦支部建设,发扬集体风采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引航青年”和“春晖引航青年集体”是学院授予优秀青年、集体的特别荣誉, 是依托“春晖基金”加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的具体表现。2023年,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学院审议、答辩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10位“春晖引航青年”和9个“春晖引航青年集体”。学院将通过电波融媒体平台对优秀事迹进行风采展示、宣传推广,展示优秀青年“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激励广大信电学子传承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通信191团支部隶属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互助的温暖大家庭。大三学年,在院、校领导的关怀与班主任孟繁佳的悉心指导之下,团支部每一位成员奋勇拼搏、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致力于成为有梦想、有担当、有勇气的中国新青年,赢得了“优秀团支部”与“优秀班集体”的荣誉。

思想坚定,牢记使命

团支部十分注重思想文化的建设,积极响应院、校与党中央号召,积极践行共青团中央的各项指导意见,定期组织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成立以来,连续两个学年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

团支部不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集中理论学习,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上的讲话”、“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业释压活动”、“学长学姐分享会”等8次思想建设理论学习与多次团日活动。这些思想建设理论学习与团日活动内容饱满,涵盖了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形势政策、时事热点、青年话题、成长发展等各个方面,主题覆盖范围广,成员参与度高。

勤奋踏实,学风优良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团支部同样也非常重视学风建设,致力于激发团支部成员的学习兴趣。

大三学年,团支部采取多项改革,集思广益开展多项学风建设活动。其中包含举办了“内部单词打卡挑战赛”帮助大家在欢乐中备战四、六级考试;开展了“释放压力,青春飞扬”团建活动帮助大家缓解学习压力,促进团支部凝聚力;组织了“2022年通信工程专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学长学姐分享考研、保研、留学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团支部成员更好地规划人生道路。

经过一系列措施,团支部成员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使通信191团支部成为了一个学风优良、互帮互助的温暖大家庭。并且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学术科研、升学深造、奖学金等方面通信191团支部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崇德向善,立德树人

团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的号召,非常重视队伍建设,着力于支部成员团队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团支部通过设立团支部公众号,以推文的形式记录团支部成长历程。与此同时,还在公众号中增添树洞栏目,呵护团支部成员的心理健康。

同时,团支部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中去。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大多数人参加了寒暑假社会实践与薪火相传宣讲活动。除此之外,团支部所有人均为“志愿北京”注册志愿者,参与过不同类别的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统计,目前团支部经志愿北京认定的服务时长总计达到3906个小时,单人最高时长为507小时。其中任梓源、刘欣祥、贾博宇同学在参加志愿活动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