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信电学子交流行——学院“名企参访行”系列活动之走进腾讯总部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的实践认知,拓展视野,激发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4月14日,学院CIEE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名企参访行”交流活动第一站走进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林嘉、朱星宇带队,35名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同学参加。

  

腾讯总部学生招聘中心资深HR李博对学院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信电学院对腾讯的信任。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李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使命愿景及价值观、业务布局、校园招聘中各类岗位要求、考察要点、面试重点以及应聘指南。

在Q&A环节,同学们围绕腾讯未来发展、就业实习、人才培养、薪酬待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星宇代表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为李博颁发聘书,并向其长期以来为学院就业工作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展开更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随后,在腾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腾讯展厅,详细了解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等,并体验了智慧城市运用和VR虚拟技术等科技场景,切身感受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的美好生活体验。

通过本次交流走访,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腾讯的企业文化价值观非常有魅力,是一家有文化有温度的企业。不仅了解了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在未来应用好人工智能,也为实践与专业结合开拓了更多视野。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名企参访行,汇集智慧,相伴成长!

 

栏目介绍:

信电学院“名企参访行”系列活动是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针对后疫情时代日益复杂的大学生就业形势,结合学院就业方向特点和学生职业规划需求,于本学期策划开展的一项新的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实践认知,拓展视野,激发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尽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求职之路插上翅膀。

每期活动之前,我们将调研同学希望参访的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活动设计和嘉宾邀请。名企HR将根据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求职建议、职业技能提升方向、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乃至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探讨未来蓝海领域。

让我们学以致用,互帮互助,共同开启这场富有挑战和机遇的求职之旅,勇敢地迈向成功的未来!期待你的参与,让我们一起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