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与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开展负荷感知与灵活调控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负荷感知与灵活调控技术交流研讨会在信电楼641会议室召开,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传感所所长郭经红、研究室主任陆阳、主任研发工程师王宇飞一行莅临会议。研讨会由智慧农村能源创新团队负责人杜松怀教授主持。

杜松怀对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各位领导专家莅临信电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系历史传承、办学资源、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教学情况。郭经红从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历史发展出发,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科研成果及发展方向。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苏娟汇报了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在科研与工程创新方面的主要成果。

其他与会人员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分别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表示将积极探讨合作,持续聚焦智能电网发展,深入负荷感知与灵活调控等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继续在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高水平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参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信电学院人工智能系教授薛一鸣,电气工程系教授郑颖颖、余强以及副教授夏越和部分研究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