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校企共促“产学双赢”——信电学院、工学院师生走进联想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实现“产学双赢”,助力乡村振兴,420日,信电学院和学校教育基金会联合工学院赴联想全球总部参观交流。

在未来中心,联想集团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联想今日的行业现状,并通过历史长廊全面展示了被数据和算力所引领的人类发展历程。之后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智慧家庭、智慧出行、智慧办公以及智慧娱乐等不同场景,并向大家展示了联想最新的产品。随后,全方位展示了联想面对未来提出的智慧化变革3S战略,包括智能物联网、智慧基础框架和行业智能及服务三个方面的构想。

而后,校企双方开展座谈交流。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首先对农大师生一行人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采访了师生对于此次参观的感受。王璇表示,欢迎师生们定期参观走访联想,通过切身的感受,相信一定会对联想有新的认识和新的感触。

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工学院副院长陈度致辞。表达了对联想集团热情接待的感谢,同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长期的合作和交流,信电学院与工学院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面保障。

之后,联想中国方案服务业务智慧农业高级经理赵晓辉从数字乡村、行业智慧化变更的引领者、关注民生三方面介绍了联想在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规划和新布局,双方就合作双赢、人才培养和项目实地落实等展开了交流。

信电学院李民赞教授、孙红教授、张瑶副教授和张昭教授,工学院谢斌教授、就业办公室主任朱玉龙分别致辞。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工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联想展开合作,也期待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项目进一步地落地启动。在未来持续围绕智慧农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促进科技自主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联想集团ESG及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刘佳、专员夏雨薇,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赵静、项目主管朱章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副教授李寒、张瑶,工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朱玉龙,信电学院与工学院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交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