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盛顿州立大学张勤教授为烟台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入选专家、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精细农业与农业自动化中心主任张勤教授到烟台研究院进行学术讲座。张勤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是“农业控制论——农业自动化创新研究的需求”(Agricultural Cybernetics——The Need for a New Study in Agricultural Automation)。中国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民赞教授陪同访问并主持报告会,信电学院研究生2023级新生以及研二学生等参加。

报告以农业生产技术1.0到4.0为主线回顾了传统农业、机械化农业、精细农业到智慧农业的发展过程。以水田灌溉为例,分析了当前智慧农业研究在技术、气候和经济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张勤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述了农业自动化新研究的必要性,从实际问题出发找寻最本质的科学研究方法。最后,就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学生展开了讨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会后学生纷纷向张勤教授提问互动,李民赞教授做了相关补充,现场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报告为智慧农业领域相关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特别对于2023级新生,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智慧农业领域的进一步了解。

张勤教授简介:华盛顿州立大学(WSU)生物系统工程系农业自动化教授,精细农业和农业自动化农业中心(CPAAS)主任,华盛顿州立科学院(WSAS)委员,iAABE(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科学院)和ASABE(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的会士,CIGR(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委员会)的荣誉副主席,博洛尼亚俱乐部(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世界工作组)的正式成员,曾荣获约翰迪尔金奖以表彰他在农业和生物工程领域研究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