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科技成果亮相2023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第三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于2023年10月30日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以“农业强国 科技驱动”为主题,聚焦粮食安全与农机装备、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绿色农业与食品产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等领域,围绕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先进经验与模式等研讨交流、分享经验、共谋思路。

信电学院李想教授团队在本次大会上展览了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农业生产无人值守ERP体系、MR元宇宙智慧农业体验系统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创新性提出将工业互联网的要素资源连接能力、功能服务耦合能力、需求变化敏捷响应能力与农业相结合,在打通农业各环节数字流的基础上,建设农业全链条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并综合运用信电学院多个团队的多项专利技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对农业生产全要素智能监测分析和农机设施的智能控制,在展会上充分展示了信息化技术如何实现对农场生产全流程的智慧管理。展台还利用视频+混合现实(MR)技术,全面展示农业场景,让人可以身临其境地查看千里之外的农业园区,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邀请院士、专家、企业家作主旨报告,设置了11个展区,旨在搭建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及转化平台。下一步,信电学院也将深度结合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实际需求,加快创新要素集聚,继续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