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2022创新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铭羽 2022年9月27日报道)

2022年9月27日13:0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创新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于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孟繁佳老师主持,刘依晗、仲崇山、李想三位老师进行介绍与分享。

      首先,由刘依晗对项目情况和管理办法进行整体介绍。其中既包括项目助管及联系方式,通知获取渠道等,也包括对相关管理制度中的过程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仪器使用四方面介绍。同时,刘依晗对项目变更、中期检查标准、结题标准作出了详细的说明,最后进行了财务报销的相关操作的具体讲解,完整的讲解了项目整体流程与相关办法。

接下来,仲崇山从常见问题入手,针对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建议。其中,对项目目标和要求提出了标准,也对周报制度进行了推荐,同时,仲崇山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四象限法则等办法以解决拖延症问题,提供了文献检索方法,强调了写作和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与解答建议。

之后,李想从做项目的原因、合理安排时间、确定合适目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通过生动的举例对项目目标作出了周详的解读。他提出本科阶段,同学们更应聚焦于实际的东西,而非过于理论化。并且对合理分解任务、学会阶段性总结、成果意识等重要内容从多方面进行拆解,对项目进行过程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建议。

最后,孟繁佳对经费使用与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对会议分享内容做出了简要的总结,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机会,能够做出成果。分享会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