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做客第一期“国际智慧农业”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0日上午8-10点,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于信电楼44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国际智慧农业”学术交流。张昭教授主持会议,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主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Paul Heinemann教授做了题为“Specialty Crop Engineering Progress”的主题报告。

      Heinemann教授分享了他在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经历,重点讲述了美国特种水果机械化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苹果采摘机器人、自动果树疏花装备、蘑菇采摘机器人等研究进展,尤其是3项最新研究工作Fruit Sizing and Yield Estimation、 Precision Frost Protection of Tree Fruit和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 Modeling of Orchard Heating。并详细讲解了水果产量预估自动化流程以及果园果树精确防霜系统结构,突出强调了传感和自动化技术对特种作物产业自动化的重要性。

参加报告的同学就特种水果收获平台的研发与Heinemann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围绕此次学术会议的主题Specialty Crop Engineering Progress进行了讨论。最后,参加报告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提出关于特种水果机械化研究的相关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观点,Heinemann教授就这些问题和观点给出了回答及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为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搭建多层次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夯实基础。此次学术报告是“国际智慧农业”系列报告的第一次会议,后续将陆续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开展智慧农业发展前沿以及关键技术交流。与会同学纷纷回应在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受益匪浅,期待后续的报告。“国际智慧农业”系列报告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种子基金”的大力支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