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培养动态 | 烟台专项研究生参观东方电子集团公司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信电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参观了位于烟台的——东方电子集团公司,该公司为国家重点扶持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山东省重点企业。如今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参加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制定,是EMCA(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参观分为两部分:公司总部和东方智能园。

在公司总部,聆听了讲解员叙述东方电子的发展史,之后师生全体与东方电子的王良部长合影留纪念,感谢王良的精心安排和接待。

东方智能园设备事业部的参观,由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电磁波、特斯拉等这些知识并非一蹴而就,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入门解说,但想要熟练的运用,还要靠各位同学更加深入的学习以及不断地实践。

专业解说员以专业的术语与过硬的储备知识为同学们普及了10KV立体卷铁心油浸式变压器(它的特点是抗短路能力强、噪音低、过载能力强、空载损耗低)、10KV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它的特点是抗短路能力高、环境友好、绝缘寿命长、过载能力强、油的燃点、闪点高、运行安全),同学们听得超认真,还时不时向解说员提出自己的迷惑之处,让专业人员解惑。对于一个个陌生的仪器,同学们充满了疑惑,忍不住上手摸一摸,但要提醒大家,安全第一,有些地方会标明“有电!注意安全”或者“非专业人员不得入内!”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不断推进,社会对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高等院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载体,它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方面,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研究生就是要在学好学校布置专业的同时,通过信息化载体,不断获取新的知识,将所学知识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各方面能力的平衡发展,并能够将所学理论用于实践,指导实践,才有可能成为适应新时期发展的新型人才。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已向高素质、复合型发展。就人才本身而言,无论是高素质,还是复合型,其最终落脚点都是将所学之理论知识更好地用于实践,指导实践,将观念上的生产力转化为现实中的生产力,使自己的价值在其工作岗位得到应有的发挥。这就对当代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其所有的学习归结于一点,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其能够适应时代的发展,做新时代下的新型人才。

此次活动由信电学院常驻烟台的姬建新组织,邀请了研究生院常驻烟台的张陈文、烟台研究院的尹宝全一同前往,同学们收获颇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