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系召开期末工作会暨翟庆志教授退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14:30,在信电6楼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系期末工作会暨翟庆志老师退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井天军、工会主席王文成以及全体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和支部书记苏娟主持。


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首先通报了本学期主要工作进展,明确了本次会议的议题。随后系副主任苏娟和巨云涛分别总结汇报了本学期电气工程系在科研、教学方面的进展与需要解决的问题,井天军副院长也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耿光飞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就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研讨、博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大类招生、考核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他希望电气工程系师生再接再厉,携手共进,再创辉煌。参会人员随后围绕电气学科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杜松怀、唐巍、杨建华、王文成等老师分别就科研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建议。电气工程系新引进的杰出人才郑颖颖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大家见面交流,她表示非常高兴加入电气工程系,力争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院长张漫回顾了电气工程系的历史沿革,肯定了电气工程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学院会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委书记景发介绍了本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信电学院各学科在学校的重要地位。他表示电气学科目前赶上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对今后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电气工程系全体老师把握住机遇,挖掘自身潜力,争取进一步的大发展。



会议的另一个主要内容是翟庆志教授的荣誉退休仪式,景发书记、张漫院长分别对翟庆志老师长期以来在学院各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并对翟庆志老师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工会主席王文成代表学院向翟庆志老师献上鲜花。随后,翟庆志老师回顾了31年教育工作生涯,与参会老师分享了教学科研的心得。他努力过、尝试过、奋斗过、此生无悔。他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欢迎各位老师找他交流,他依然是大家所熟悉的翟老师,希望接着为学院和电气工程系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为祖国工作50年的小目标。最后,翟庆志老师的学生弟子和电气工程系老师通过录制视频向翟老师致敬。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