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于2021年9月25日-10月16日期间顺利开展。本次实践教育环节共参观三个地点,分别为北京市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北京市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市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的参观时间环节中,学生们主要参观学习了大田种植与设施农业信息化管理技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们主要了解了日光温室大棚,无人驾驶农机具,高速水果分选系统等智能农业设施。在北京市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的参观学习中,学生们主要学习了农业大数据管理与服务技术。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参观过程中,学习了高通量作物表型采集系统等先进的农业智能装备,并对当前先进的农业传感器和精准作业监控装备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农机讲解

实践教育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提升了研究生们对智慧农业前沿技术发展现状的认知,使研究生们对智慧农业相关技术研究具有系统性的理解,促进了研究生们在科研实践过程中对解决农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创新性和开阔性。

本次实践教育环节由孙红教授带队负责,来自信电学院精细农业中心的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参观实践活动。日前,信电学院还获得了“研究生教学改革建设项目(JG2019004)‘智慧农业’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新模式探索”、“面向‘智慧农业’新兴交叉学科的专业型硕士融通培养模式创新 (JG202026)”、“研究生前沿交叉课程“智慧农业前沿与技术创新实践(QYJC202101)”、“面向智慧农业的“产-教-研协同”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JG202102)”等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重点教改项目的支持,这将进一步促进信电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改革和提升。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