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综合测评修订为抓手,推进人才培养上新台阶
——信电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1+N”体系、多元融入的“三全育人”制度落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水平,11月11日,信电学院在信电楼539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深入研讨了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的修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会上,辅导员黑晓捷着重介绍了《2020-2021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方案》,并重点针对综合测评成绩构成、考核细则及附加分做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与会人员就综测方案修订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景发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在推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综合素质测评方案对我院人才培养具有深远影响,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主动作为、完善修订,各年级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建言献策,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

景发强调,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的修订,首先要体现学院人才培养的教育目标,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从实从细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其次要尽可能体现“最大公约数”,积极引导和组织师生参入其中,广泛征求各系师生的修订意见,细化建议、逐条分析、及时汇总;最后要流程科学、公开透明,要做好前期工作调研、中期反复审议、后期公示评议,做到方法科学、程序合理,学院将以综合素质测评修订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地,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学校奖学金改革、学业预警、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