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1114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四个赛区同时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400余所高校4008项作品参与本次比,我校共14个项目参赛,其中6项入决赛其中我院团队《脉植联盟——高压脉冲电场植物营养液和畜禽饮水消毒系统》项目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脉植联盟——高压脉冲电场植物营养液和畜禽饮水消毒系统》项目成员为我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祖圣宣、刘成成、刘彧希,电气工程系副教授仲崇山担任指导老师。作品针对植物营养液和畜禽饮水中的致病菌,创新的使用高压脉冲电场来解决无土栽培中营养液难回收和畜禽饮水消毒复杂的难题,利用电气工程和生命科学的交叉使用高压脉冲电场物理消毒方法代替传统化学方法,消毒效率与效果均有很大程度提高,该项目的孵化将对未来降低种植业与养殖业的成本起到关键作用,同时我国绿色农业的发展注入电气智慧。

 

近年来,信电学院注重培养交叉学科人才,提升各个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性,本项目为我院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结项项目,据悉在学院的支持培养下,项目团队曾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北京市三等奖,在2020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竞选中获二等奖,在全国赛场上充分展现信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