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消防疏散演习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配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普及火灾防范常识,我院于11月4日下午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消防疏散演习及宣讲活动。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担任演习活动的总指挥,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罗智良、物业经理郑军担任副总指挥,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担任演习指导。

下午15:50,演习开始,一楼出现烟雾,总控室警报声响,郑军及时将消息发给秦颖,并向保卫处申请救援。秦颖发出指令,通知师生出现火情,大楼内师生反应迅速,有序疏散,撤离了火灾现场,消防人员对火情进行控制。

随后,在大楼门前,秦颖总结了本次演习的效果,在火灾发生时师生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同时指出了错误的逃生方式。实验室管理中心孙峰根据近期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案例为师生宣讲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方法;保卫处微型消防站副站长孟祥东讲解了校园火灾防范、在火场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逃生护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楼安保人员试用了火场防护面罩,部分师生还试用了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景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是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在火场中第一时间迅速撤离、自救;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保卫处信息维稳部主任劳树宝,安全管理一部主任李隽,保卫干部吴德碚,微型消防站队员,信电学院师生、物业安保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