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井天军副院长带队走访北京电科院,协商共建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应国网北京电科院邀请,我院井天军副院长一行前往北京电科院洽谈合作事宜。北京电科院是我院电气学科在北京的重要校外科研与研究生实践基地之一,双方合作基础良好,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强烈。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张璐老师等随行访问。

北京电科院现有4个研究中心,多个国内领先的专业实验室,正式员工70%以上是研究生毕业,围绕北京电力科研的需求,十三五期间共获得二十多个科技奖项,发展态势呈快速上升趋势。总工与科技部主任等领导首先给农大教师讲解了村舍气候模拟、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力与环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交直流配网等多个实验室,然后双发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该院的研究领域不仅可为电气工程学科服务,而且与信电学院的多个专业有交叉融合的需求。为了解决北京周边农村冬季的电采暖问题,投入近4000万元建设了村舍气候模拟实验室,能够在分钟级时间内将气温下调30多度,村舍中安装了大量温湿度传感器,配置多种制冷与加热方式。电力与环境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为北京的复产复工信息、交通、楼房空置率等提供大数据支撑。

井天军副院长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科研队伍以及发展战略,耿光飞主任就电气工程学科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介绍了近期打算与规划。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是解决科研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好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