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牵头制定的《多深度一体化土壤水分自动监测仪技术要求》农业行业标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多深度一体化土壤水分自动监测仪技术要求》农业农村部2020年行业标准编写组首次研讨会于2021年3月10日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部农技推广中心肥料处杜森处长、钟永红副处长、节水处吴勇副处长、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张钟莉莉副研究员、吉林墒情监测中心辛玉琛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编写组成员孙龙清副教授主持。信电学院副院长林建涵教授致欢迎词,石庆兰副教授作为标准制定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土壤水分信息的精准获取对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温室大棚自动控制、防汛抗旱以及林业、气象等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是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关键。上个世纪90年代我院王一鸣教授率领的土壤墒情传感器团队在该领域取得了国内领先的研究成果。目前我院传感器团队再接再厉,根据物联网、大数据的需求在技术上又有重大突破,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技术“测不准、不稳定、可靠性低”等缺陷。此次《多深度一体化土壤水分自动监测仪技术要求》2020行业标准的牵头制定就是我院在该领域的又一成果,用更合理、科学的技术规范从根本上解决墒情传感器的行业痛点问题。

会议经过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下一步将在行业内广泛征求意见并完成送审稿。也欢迎全院老师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