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鑫星副教授招收的博士后获得我院首个“博新计划”支持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我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李鑫星副教授招收的博士后张国祥,成功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现已顺利进入我院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科研工作,为我院首位获得“博新计划”的博士后。

“博新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2020年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经费直接拨付获批高校),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生活补助,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张国祥,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博士期间从事机械电子技术在农业工程及食品检测领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4篇,其中包括 JCR 1区论文2篇;EI中文期刊论文3篇;导师第一本人第二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奖励。博后期间,将依托我院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学科优势,结合自身基础,探索面向作物品质提升的日光温室环境控制研究,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