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银琪 2021年4月25日报道)

4月24日19点,信电学院2021年 “喜迎建党百年,着眼乡村振兴”主题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在信电237顺利举行。学生科辅导员李寿涛、姜泰、窦伟、黑晓捷、彭秋珺、郑熠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各班班级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摄影记者:肖雨)

此次答辩共有20名选手参加,现场分为自由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时长共计五分钟,评委和大众评审根据主题是否足够鲜明、内容取材是否广泛具体、实践成果是否丰富以及答辩表现进行评分。

(摄影记者:周新程)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共分两个主题: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主题与“着眼乡村振兴,体会三农情怀”主题。首先,第一个主题的选手们通过参观家乡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基地以感受红色文化,或是采访家乡老兵、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以更深入了解红色精神,从多个方面挖掘家乡红色资源,展现自身实践特色。随后,第二个主题的选手们则通过调研家乡三农变化详细数据,或是深入了解家乡养殖企业的发展历程等,描述了近些年来家乡三农方面的变化,展现了各地人民在三农文化上的创新与贡献,深刻体会三农文化,领悟智慧农业内涵。选手们成果汇报形式不尽相同,涵盖视频制作、日志撰写、主题推送、、实践报告等。

最后,李寿涛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对选手们能在寒假付出努力完成实践表示肯定,他也提到,本次答辩会是给同学们们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的平台,也是选手们相互学习、充分锻炼的一次机会,不论最终获奖情况如何,都希望选手们能有所收获。

(摄影记者:肖雨)

  最终,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评分,梁博同学荣获最佳创新奖,许睿杰同学荣获最佳实践奖,陈劭同学荣获最佳记录奖,周晗、刘荃、韩金翰、朱倩倩、梁朴、易一帆、李慧琳、师圣铎、王银琪、肖心宇10名同学荣获优秀奖。至此,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永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