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赛事中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我校15项主赛事参赛作品全部获奖,我院《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豆籽粒参数提取装置》项目团队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豆籽粒参数提取装置》项目成员为我院2019级电气、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师圣铎、李典睿、周珈任,计算机工程系教授郑立华、副教授王敏娟担任指导教师。作品以计算机视觉为技术核心,创新性地使用软硬件搭配方法解决单用算法较难解决的问题且制作了一个整合各部分籽粒参数提取功能的装置,使育种工作者能够无论在实验室还是在田间地头都可以通过机器视觉根据获取的图像信息便捷地获得大豆的参数如大豆籽粒的长、宽、厚度、百粒重等表型参数,此外还使测算大豆籽粒参数更加省时省力,减小人工统计时的主观误差,为育种学中植物表型分析领域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新的动力。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继续加大支持,围绕参赛作品全面、持续打磨。据悉,该项目已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团队将再接再厉,在全国赛场上展现农大信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