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为党唱支生日歌”红歌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丁泽琦 2021年5月30日报道)

为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成果,5月29日晚6:30,信电学院“为党唱支生日歌”红歌赛决赛在公三招聘大厅圆满落幕。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出席此次活动。校合唱团副团长李荣坤以及往届十佳歌手李子昂、欧阳雪蕾、丁泽琦担任评委。

主持第一篇章合唱

活动前期,信电学院学生会以一曲《不忘初心》发起网上拉歌活动,学院各学生组织、党支部、班级共11个组织积极进行接力,并在“CAU电波之声”公众号发布。红歌嘹亮承千秋,凯歌奋进趁年华,一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放声歌唱。

经过前期线上初赛,共9位选手入围参与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五四星火,势可燎原”、“建国圆梦,三改迎春”、“南海诗篇,盛世中华”三大板块,采用自由演绎与合作演绎结合的方式开展。

第一板块,五四星火,势可燎原。龙海以一首《华夏》拉开比赛的帷幕,旋律磅礴,辞藻斐然,描绘了一幅壮阔的画卷;廖子翔带来一曲《稻香》,明朗的嗓音、全新的诠释诉说着“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幸福安康;杨涵青的一首《明天,你好》,饱含深情,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最后,三位选手共同演唱了《十送红军》,用歌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四方面军的可歌可泣、震撼人心、光照日月的伟大事迹。

第二篇章合唱观众

接下来进入第二板块:建国圆梦,三改迎春。许新宇低沉温柔的嗓音诉说着《故乡的云》;王雅淇《红旗飘飘》节奏鲜明,声音之中充满力量;肖心宇用充满少年感的明亮嗓音带来一首《国家》,三位选手的选曲演绎相得益彰,满溢着家国情怀,最后,三位选手合作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党筚路蓝缕的复兴之路,唱响一曲波澜壮阔的赞歌。在第三板块:南海诗篇,盛世中华。王志雄用极具磁性嗓音带来《在灿烂的阳光下》;邢纪琛一首《新的天地》,歌声婉转悠扬,讲述着国家的发展与辉煌;刘荃《龙的传人》气势高昂,大气磅礴传递着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三人合唱《春天的故事》,气势恢宏,又十分亲切,唱出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

最后合唱秦颖讲话2

随后,秦颖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红歌赛作为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和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了广大班团组织参与,增强了党史学习吸引力和感染力。她希望更多创新的校园文化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发掘潜力,展示风采,同时寓教于乐,更好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最后,此次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结束,歌声传心声,永远跟党走。在场所有人在悠扬歌声中感悟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竞赛刘荃获一等奖;龙海、许新宇、邢纪琛获二等奖;廖子翔、肖心宇、王雅淇、杨涵青、王志雄获三等奖。至此,信电学院“为党唱支生日歌”红歌赛圆满落幕。学生科辅导员黑晓捷、彭秋珺参加此次活动。

合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