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无人机开发与实践专题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三阶段实践环节如期开展。本阶段主要开展智慧农业学科交叉研讨与实践,设置七部分实践内容和两次技术参观。本次课程是实践课程七——无人机开发与实践,由刘云玲副教授授课。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的全体学员在课程中主要学习了无人机技术在农业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无人机在农业应用中存在的不足;此外,刘云玲副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基础原理及多旋翼无人机系统结构,通过组装无人机和应用程序控制无人机飞行的实践教学环节,带领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无人机技术。


据悉,本阶段实践课程有物联网信息采集与显示实践,物联网控制系统实践,高精度农业定位与自动导航实践,机器鱼设计与实践,虚拟现实技术实践入门,机器人控制实践(含3D打印模块),无人机开发与实践;技术参观包括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

欢迎各位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