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四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系列报道之四
智慧农业名家论坛第一阶段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四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项班线上开展了第四环节“智慧农业名家论坛”第一阶段的学习。该阶段主要是通过参加“农业工程学科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暨汪懋华院士从事农业工程事业 70 年纪念学术活动”,帮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国内外智慧农业科技发展和领域院士专家的学科见解。

提升班全体学员线上参加会议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提升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进行了题为《学科发展历程的回顾与新征程创新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汪懋华院士回顾了世界与我国农业工程科技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变革的新形势和中国制造与农业装备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展望了我国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和农业装备与机械化工程学科创新发展的新未来。

  

汪懋华院士开展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主题报告题为《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主要介绍了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并表示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罗锡文院士开展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特聘讲座教授赵春江进行主题报告题为《智慧农业展望》,分享了对数字革命与智慧农业、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思考,介绍了典型智慧农业场景,并对智慧农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赵春江院士开展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进行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观”思想大力推进中国特色设施园艺现代化》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国特色设施园艺的贡献与问题、中国特色设施园艺的发展潜力及中国特色设施园艺现代化的任务。

  

李天来院士开展主题报告

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南京农业大学特聘教授曹卫星进行主题报告题为《智慧农业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曹卫星副主席主要汇报了智慧农业的发展特征、学科内涵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相关内容。

  

曹卫星副主席开展主题报告

据悉,第四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第四环节“智慧农业名家论坛”第二阶段学校将在11月26日-28日以参加2022世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智慧农业发展分论坛形式进行,所有课程学习结束后,将举行结业仪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