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系杨德昌副教授获得2022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2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发布了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院杨德昌副教授作为第三完成人、我校作为第五完成单位的项目“规模化新能源接入的电网功率平衡能力评估与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电气工程系注重对青年科研人才的支持以及与电气双一流学科的科研合作,该项目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教授牵头,杨德昌副教授的科研成果主要支持创新点3:基于新型电力系统中源、网、荷运行特征分析,提出了基于灵活性挖掘的电网功率平衡能力提升方法,通过热电联产机组的热电解耦、输电线路的电热协调以及充电负荷的优化引导,充分利用源、网、荷多环节中的灵活性资源,有效缓解含高比例新能源电网的功率平衡问题,为大规模新能源友好接入电网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年度科学技术奖是电气电工领域的行业最高奖项,2022年度共评出科学技术奖科技人物奖“高景德科技成就奖”获奖者2人;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共计59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8项,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一等奖。

奖励公布链接:

http://www.ces.org.cn/html/report/22121994-1.htm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