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硕士175党支部“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1月19日下午,硕士175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同学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油画与照片,回顾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曲折艰辛的奋斗史,感受颇深。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真正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学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自己对于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与理解。杨柠同学谈到:“通过参观第五部分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会议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