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本科生军训汇报展示暨闭营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2022年本科生军训汇报展示暨闭营式在东校区运动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王勇、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检阅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包括信电学院281名本科生在内的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汇报展示。信电学院三团一营二连和五连荣获“先进连队”称号。

汇报展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之后,主席台领导依次对26个方阵的军训成果进行检阅。由信电学生组成的三团一营的五个连队用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身姿、热情的脸庞展示了信电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面貌。

 

此后,由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队进行汇报表演,她们步伐整齐划一、动作强劲有力、口号气吞山河。盾牌警棍由男生组成,他们整齐、专业、高难度的动作使大家不由得发出惊呼和掌声。刺杀操方队全体人员的吼声响彻运动场,标准而有力的动作展示了他们的英雄气概。战术方队中“战士们”矫健的身姿、娴熟的动作配合着狼烟与音乐将汇报展示带向高潮,让观众们叹为观止。

 

 

 


方队汇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先进连队、军训标兵代表等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发言后,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学校副校长杨勇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十一天军训的训练成果,以“军训磨练意志,携手共育英才”总结了大学生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勤奋上进,砥砺前行,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校长孙其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致谢。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军训过程及展示结果表示肯定,强调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将在军训中的良好的作风与严明的纪律带到之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励志成为有远大理想、扎实学位和创新精神的栋梁之材。

 

 

 


伴随着《强军战歌》的歌声,此次汇演正式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