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佟博 2017年11月30日 报道)



(摄影 电波通讯社 张雅涵 米丰)

11月30日晚上7点,2016-2017年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答辩会在信电二楼会议室召开。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院分团委书记张鑫,副书记燕楠、秦瀚翔,辅导员李浩、关昕及团委委员曹力戈,院学生会主席贾惠然、副主席卢凡为。同时,由各班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也出席了答辩会。

介绍完出席嘉宾后,主持人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并介绍本次答辩的规则。参与本次答辩的13个班级分别是试验162班、通信151班、电气161班、试验152班、自动化151班、电气152班、电子151班、信电162班、地信161班、拔尖161班、地信151班、信电161班和电气151班。答辩共分为3个环节——PPT展示及介绍,评委提问,评委及大众评审打分。在PPT展示环节,每个班级或团支部有三分钟的展示时间。在答辩过程中,各个代表从班级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和集体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生动精彩地将自己的团支部或班级展现给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现了其所在团支部或班级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心制作的展示文稿和充分详实的演讲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完毕后,评委针对介绍内容进行提问,这不仅是对答辩人反应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其所在班级或支部的进一步了解。

答辩结束,张鑫老师代表评委对代表们的答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答辩会旨在让各个班级和团支部互相借鉴学习,交流经验,从而进一步加强各组织的自身建设,使我院形成积极进取的良好风尚。张鑫老师强调,进行班级或支部建设,不能只重视成绩靠前、表现积极的同学,更要关注成绩暂时落后、活动参与度不高的同学。只有充分调动起每个人的积极性,集体建设才能进行地更好。各班的班长及团支书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班级和团支部的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最后,张鑫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自己做起,从宿舍、到班级、再到学院、学校,大家共同努力,逐步让整个校园的风气变得更好。

经过大众评审和评委的共同评分,最终,试验152支部、自动化151支部和电气152支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地信151班、自动化151班、信电161班和地信161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