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党支部:

为了做好2017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

学生党员离校前,各党支部要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说明》(附件2)发给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并专门组织力量,对他们进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知识培训和党员组织观念、党员意识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报到并反馈回执,避免因接转组织关系不及时而造成“自行脱党”情况的发生。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党组织;无特殊原因,毕业生党员不得将组织关系留存学校。具体程序及要求如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包括考取研究生、保送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

  各党支部根据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按照校内、市内、市外(含在京的中央各部门及7军队,请仔细阅读《附件2》第五条)分别核实并认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名单》(简称《名单》,见附件3)。

  2、未落实具体工作单位的“二次分配”毕业生党员:

  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原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父母所在的区、县一级党组织。今后若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变更等,按规定均由所在的党组织将其党员组织关系直接转到所去单位,学校不再负责其党员组织关系的办理。无正当理由学校不予保留组织关系。

  3、科研项目研究助理中的党员:

  科研项目研究助理中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所聘岗位所属分党委。

  三、规范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各党支部请以支部为单位由支部书记于6月12日前将纸质版交到信电231由相关老师检查核对后再将《名单》电子版发送到cieedj@cau.edu.cn。填写前请仔细阅读附件1、附件2。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不可空栏。《名单》中“转到何处”一栏的填写内容,即为介绍信的抬头,切记应当以“xx组织部/党委”结尾。若转入单位有特殊要求的,请在备注里进行说明。

  3、3个月内必须将回执返回学院党委,3个月后仍未收到回执联的,相关人员要负责了解、核实及催查,保证收回回执。

  四、有关说明

  1、毕业生党员拿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妥善保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及时接转好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党员要及时向原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写出书面报告。组织部对情况进行审查,如确有特殊原因,党员本人上交书面检查,组织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可补办证明材料。

  2、凡6个月不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的毕业生党员,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按照党章规定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学校不再办理其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摸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不疏漏,无差错,圆满完成2017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


附件1: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说明2017.doc

附件3:2017年毕业生接转组织关系名单.xls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1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