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黑龙江、云南院士工作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农业机械装备工程科学研究院院士联谊会“和“云南省农林科学院院士工作站”工作研讨会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37办公室召开。教育部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汪懋华院士、副主任 刘刚教授、黑龙江省农业机械装备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 蔡晓华研究员、肖红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陆琳高工及北京普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基石博士等就两院士工作站建开展具体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汪懋华院士首先介绍了院士工作站的相关背景和近期创新发展的新思考,汪院士勉励自身及与会人员立足于现代化农业,创新发展智慧农业。蔡晓华、肖红研究员介绍了从2004至2007年间黑龙江省农业机械装备工程科学研究院建设情况及十二五、十三五承担科研课题工作进展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级工程师陆琳则汇报了云南院士工作站在低纬度高原特色桃品种植方面的智慧农业研究进展。北京普泉科技有限公司金基石总经理着重介绍了新型痕量灌溉技术的实践探索。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林建涵、张淼副教授及实验室相关师生参与研讨与接待。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