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电气171班心理团培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电气171班 班级通讯员 刘萌 2017年9月20日 报道)


(摄影 蓝雪丹)

2017年9月20号晚,电气17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班级第一次心理团培活动。

7时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是暖场游戏“西瓜速递”、“逢七不数”。刚开始游戏时大家比较拘谨,气氛一度很尴尬。随后又进行了“松鼠安家”游戏。“松鼠安家”游戏互动性较强,大家很快就进入状态,状态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又进行了“伙伴介绍接力赛”。在这个环节中被均分的三组成员分别在各组介绍自己,介绍的同学需要依次介绍之前同学的情况。在紧张的游戏气氛中,大家很好地记住了各个小伙伴们的家乡及兴趣爱好。在相互的询问与交流之中,彼此间的隔阂一点一点在说说笑笑中消散,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达到了最佳状态。

随后,同学们开始了本次活动中最值得回忆的一个游戏——“同舟共济”。“同舟共济”需要每个团队一起站在一张标准大小的报纸上,报纸每对折一次就算成功一次。游戏不仅需要队员们的配合,还需要团队的智慧与思量。同学们也并没有因为客观条件的困难而轻言放弃。蹲下架人,对称拉扯,脱鞋叠脚……大家尝试了所有可能的方法,最后都成功完成了游戏。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站着围作一团,每个人的嘴角都微微上扬。他们中有人这样谈感想:“很感谢心理辅导员们能组织这样一次活动,相信我们171班的同学会永远记得这次活动,因为它充满欢笑与感动。”也有人欢喜分享,“今天晚上我们都像回到幼儿园,希望大学四年我们都能像孩子一样愉快地玩耍。”分享完心得后,心理辅导员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们表示能为大家做出这些很开心。最后同学们在黑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电气171班的同学伴着笑声走出信电学院。期待在未来四年里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谱写电气171的未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