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百锻出利剑,勤练成武功——记军训后期两次汇报排练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试验172班 班级通讯员 赵筱钰 2017年9月21日 报道)


(摄影 张吉儒 董文超)

“你们九十七分,剩下三分不给怕你们骄傲。希望下一次汇报的时候,同学们能从我这里拿走这三分!”团长这样总结今天的汇报排练。

早五点五十分,十几度的气温下,同学们急匆匆跑下楼,开始早操的训练。一个小时的早操,让同学们慢慢回到紧张的军训状态。早操期间,除了热身和提神,更重要的是准时的升旗,所有人注视着国旗,迎着晨光,感受庄严和崇高的氛围。

今天的首次检阅定于上午。每天在同样的场地,进行着重复性的、单调的训练,越临近汇报演出,就越要认真。会操之前,别的队伍踏着乐声前进时,信电同学端进行着正步端腿训练。坚持了几分钟,腿就开始不由自主地抖动。虽然隐隐地能听到同学们喘气的声音,但是却少有人偷偷放下腿休息,大家都在刻苦坚持。

上午十时许,会操开始。队列在主席台前爆发出了强劲的呐喊,“向右看,一,二”前排同学尽量大声,为了让后面同学听得清楚。后面同学认真地听着鼓点,让脚步声整齐有力。同学们咬着牙,用着力,只求做到更好。

下午三点半,进行了分列式的全程正式演练。天空中万里无云,阳光明亮而辉煌。同学们站得笔直。大家齐声地唱着国歌,唱着校歌。听从教官的口令,转体迅速,口号响亮。教官们军装深沉的军绿,同学们院服整洁的白,飘扬着的旗帜的鲜红,天空澄澈的蓝,在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中和谐地相互辉映,洋溢着年轻的飒爽和活力。

演练连续进行了两次,同学们没有懈怠,相反,我们更加认真地纠正动作,听从教官的指挥。同学们也通过一次次地磨合,更有默契,昂着头,以更加整齐的排面展示农大学学子的风采。

最终,我们得到了这九十七分,操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夕阳下,蓝天和阳光变得温柔,各个方阵陆续解散。教官关切地说:“大家回去好好休息休息。“

离汇演越来越近,心里必然越发珍惜军训的经历。军训带给我们的不是想象中的疼痛无奈,而是集体归属感和共同奋斗、挑战自己的意念和勇气。百锻出利剑 ,勤练成武功。共同陪伴,共同成长,我们一直在坚持,在成长,在努力,在进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