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报道】信电学院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熊凌轩 2017年9月5日 报道)

(摄影 记者 罗力豪)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分别于9月4日下午3点及9月5日上午10点在信电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此次会议,为家长们详尽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情况,阐述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及注意事项,解答家长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刘尚民书记首先对各位新生顺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表示祝贺,并向新生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内的各项排名情况,并针对一些新生期望值过高,对录取结果不满的心理给出建议:“除了985、211工程的背景,学校将在国家 ‘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下快速发展。新生在学校生活一段时间,充分了解学校后,心理满意程度都会提高。”

刘书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历史沿革、院系划分、科研成就、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谈及未来前景,刘尚民书记描述道:“信息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些技术的发展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十三五”计划方面,信电学院正在从“教学型学院”向“研究型学院”过渡。

家长们就学分制度、转专业、考研与保研和出国等方面提出疑问,刘书记一一进行解答,并重点介绍了信电试验班和拔尖班的选拔流程和班级优势。试验班将配备优秀教师及外教,拥有独立的科技创新基金且保研率较高;拔尖班即学校重点建设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它是针对现代农业现代化对于信息人才的需求提出的贯穿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一系列培养方案。

在大学的教育和管理方面,刘尚民书记尤其强调了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时间分配,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学生和班主任沟通,多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在家庭经济困难生问题上,刘尚民书记承诺“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辍学”。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鼓励学生学习,同时学院的勤工俭学和绿色通道政策可以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并希望受资助学生对资助者怀有感恩之心。刘尚民书记在会上鼓励学生深造及出国深造,引发家长们的共鸣。

最后,刘书记强调了近年来家长应注意的校园诈骗活动。既要谨防他人以老师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也应提醒学生远离校园贷、网贷等非法贷款行为。自此,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