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报道】只为你寻香而至——迎新志愿者侧记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谢晓丹2017年9月5日 报道)



(电波通讯社 摄影部 供图)

那一个个陪伴在新生左右的倩影,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姿;那一抹抹素雅的浅蓝色,是穿着制服的志愿者们汇聚成的靓丽风景线。前后奔走、耐心引导,炎炎烈日也打消不了志愿者们迎接新生的热情和积极性。

9月4日早上八点,农大的新生报道正式开始,随着信电学院小萌新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也开始了忙碌的迎新工作——帮助新生领取材料、办理“绿色通道”流程、购置生活学习用品、激活校园卡以及带领新生参观校园等等,有的志愿者还主动帮助新生及其家长搬运行李。虽然报到时人员众多,但志愿者们都热情高涨、积极配合,整个迎新过程井然有序。许多新生和家长都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很满意。有的家长还给志愿者送水,以示感谢。

分团委志愿部部长李文轩介绍说,志愿者招募工作从暑假前就开始了。为了确保志愿者的数量和服务质量,前期的筹划、排班、培训等工作中,工作人员也付出很多。并且今年工作人员在“志愿北京”上申请了立项,这样院里的志愿者都可以拿到国内通用的志愿证明。这一变革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福利与回报,也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到志愿者们的积极性问题,李文轩很自豪地说,今年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而且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带新生,并且彬彬有礼,展现出了信电学院的良好风貌。

迎新志愿者们的排班分为早、午、晚班,8日上午11:30,一位刚刚下了早班的大二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新生们的性格各有不同,跟他们进行交流时也要拿捏好分寸,“有一位学妹比较害羞,我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讲,她就话很少。后来我就及时调整,问她最想了解什么,引导学妹去说话,这样才和学妹做了有效的沟通。”同时,志愿者也表示:“看着新生们陆续到来,又想起了自己去年来校报到的一幕,真有一种时间飞逝的感觉。”

5日下午五点,两天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有心栽培的人,为的是他人寻香而至。志愿者们疲惫的笑容中,又透露出一丝忙完后空落落的神情。这忙碌的两天里,志愿者们用他们辛劳的付出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用一抹和蔼的微笑点亮新生的大学之旅。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