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举办迎新年文化育人研讨会暨艺术家创作笔会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文字 张芸 郑智源 韩茂   摄影 王昱弘)

2017年12月30日下午,值此岁末迎新之际,信电学院邀请廖廷建等多位书画艺术家齐聚信电学院健康家园,为提升信电学院文化环境及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文化育人研讨与艺术创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

宁秋娅副书记对到访信电学院的各位艺术家、校友以及企业家表示感谢,同时,她赞扬了信电学院“文化育人”新举措,认为信电学院的实践行动开启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新风尚”。她表示,各位艺术家站位高,有情怀,为了农大文化育人和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各位艺术家挥毫泼墨,以“翰墨缘、农大情、中国梦、育人行”为主题进行创作,为农大的学子们展示了艺术风采,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党员之家”、“校友之家”、“学者之家”、“青年之家”......这些牌匾很好的营造了家的氛围,让师生能更好得体验家的感觉,传创家的文化。         .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荷花自古以来就是比较收追捧的花卉,古人称荷花为花中君子。艺术家笔下的这幅荷花出神入化、入木三分,让人叹为观止。

艺术家们写起字来一点儿都不含糊。草书轻如鸿毛,龙飞凤舞。正楷苍劲有力,端端正正。篆书柔中带刚、行列整齐。隶书:点划分明、方圆相济。各种字体都写得特别好看,各有各的特点。

 

再来看细节之处,那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勾勒得恰到好处。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最后再盖上自己的印章,完成了一副副大作。

宁秋雅指出,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头,是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根基,“文化育人”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希望在“双一流”建设当中,信电学院将文化育人方案落实落细落小,最后能够开出艳丽的花朵,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年到来之际,宁秋娅衷心的祝愿各位艺术家、各位朋友、各位校友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有廖廷建、高福廷、郭志鸿、苏诚、陈建成、马强、房呈军、丁夕友,及中国农业大学的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唐燕平、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书记刘尚民及分团委书记张鑫。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