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摄影 王昊天 李云飞)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郜彧霖 2018年10月12日 报道)

  10月12日晚七点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楼428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无记名投选方式选出了新的学生会主席团:卢凡为任学生会主席,谢晓丹、王言、韩泽阳任学生会副主席,同时谢晓丹兼任电波通讯社社长一职。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大会正式开始。校学生会副主席吴雨薇、常代会副主任周志瑾为会议致辞。党委书记刘尚民为本次会议致辞,刘书记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对信电学院的关注致以谢意,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刘书记指出,学生代表应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通过学代会反应学生的意愿,使学院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康靖翌、资格审查组梁硕分别作《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贾惠然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分享了一年来在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并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电波通讯社第二十任社长许嘉豪作《电波通讯社工作报告》,指出了过去一年中电波通讯社在工作中的长处与不足,并制定出了新一学年电波通讯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随后,正式候选人进行演讲并回答随机抽取的问题。

在演讲过程中,学生会主席竞选者卢凡为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他谈到,各类活动是维持信电学生会活力的根源,学生会应办学生想要的活动,结合学生的需求和时代的潮流,进行开拓和创新。学生会副主席暨电波通讯社社长竞选者谢晓丹表达了自己对学生记者一职的热爱,同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她指出,肩负责任并不是承担压力,而是在享受成长的过程,电波通讯社应当将一代代电波人对文字的热爱传递下去。六位候选人演讲结束,由监选组组织投票。唱票过程中主持人播放了院学生会和电波通讯社成员们制作的视频。

分团委书记张鑫进行了发言,张鑫老师首先谈了自己对六位候选人随机抽取的题目的见解,之后从热门话题“十九大”出发,提到自己对学生组织的期待:“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期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一切从学生出发,代表学生,服务学生。”最后张鑫老师宣布,卢凡为以79票当选学生会主席,谢晓丹、韩泽阳、王言分别以62票、52票、50票当选学生会副主席。四名同学进行就职前的宣誓,由卢凡为领誓。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院办公室副主任陈继威、分团委书记张鑫、学生科老师李珊儿、姜骁宵及及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代会。

(责任编辑:佟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