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代会专访】承前启后,坚定信念——专访学生会副主席韩泽阳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美君 2018年10月24日 报道)

  初见他,在信电楼三层,那时他刚开完会,忙里偷闲接受采访。而此时,距离第二天零时只有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在他有些专注却又疲惫的眼神里,写满了一天的辛劳,也有着那一份肩负着责任的成熟与沉稳。他是信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韩泽阳——一个地道的北京男孩儿。朋友眼里,他随和、友好,容易相处;在同事眼里,他靠谱、负责,让人放心。

工作和课程,让韩泽阳的生活变得充实且忙碌。他谈及,大学一年级开始便加了很多学生组织,后来发现自己对学生会这边的工作尤为热爱,所以大二选择继续留在这里。并且为了更好地在学生会工作,他辞去班长一职,也寓意他将自己富余的时精力一并交付与这个组织的决心。“学生会的每一位学长学姐都很优秀,最初只是想跟随他们的步伐,学到一些有用的技能。后来,看到他们努力为信电学院贡献力量,就产生了归属感,也就不太想仅仅做一个追随者”。一年的时光,洗尽铅华,也让他坚定了自己内心的小小信念。

对于今后如何配合好主席以及其他同事管理好学生会,他以学生夜晚自习不太方便举了一个例子。“通宵自习室还要一直开放下去,”韩泽阳坚定地谈到,”读研的同学课业压力比较大,在宿舍学习会不方便,而通宵自习室则为他们提供一个晚上学习的场所。”他拿出了2017-2018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活动一览表,辩论、演讲、晚会、体育等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比赛已列在日程当中,这些,都是他们在统筹策划,一言一语,都表现出他的负责和认真。

“希望加入学生会各部门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学到有用的技能,如果他们对其它部门的工作感兴趣,我们也会努力给他们创造机会”。除此,他还强调,希望大一新生们不要认为学生工作会耽误学习,没有必要,学习当然放在首位,但学生工作会教给大家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始于对学长学姐们的钦佩,中途也有过纠结和犹豫,最后终于全身心地投入。一年时光,让这个初入校园的少年变成一个目光坚毅的传承者,是既往亦是开来。

(责任编辑:荆贤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