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郜彧霖 2018年10月31日 报道)

10月31日晚七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逐梦初心,以爱为翼”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食院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大赛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老师黄凯,学生科老师李珊儿,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秦瀚翔,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言、韩泽阳及部分班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等。

本次大赛由校心理部副部长王建祥,黑白灰话剧社宣传部部长周睿琪、创作部部长张梓葳,校心理剧最佳男主角许辰龙,院心理剧最佳女配角王心彤担任评委。计算181班安睿泽、电气181班赵一龙主持本次比赛。

大赛开始,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黄凯老师为大赛致辞,他强调了在大学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培养公民意识和健全人格。本次心理剧大赛的主旨也正如黄凯老师所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掘原创思维,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思考与创造中感受心理健康和健全人格的意义。

大赛的参演班级为信电学院18级的8个班级,他们分别以陪伴与鼓励、落差与调控、孤独与陪伴、误解与从容、悲观与希望、深渊与花、麻烦与坦然放弃与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各自的创作与改编。虽然只是一场演出,但他们精湛的演技、优秀的剧本、认真的态度实在是令人钦佩。


(摄影:张起铭、贠玮佳)

计算182班作为打头阵的先锋,用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诠释了初来乍到新生心里的压力。接下来的信电181班用故事教会了我们如何调控心理落差,让心简洁宁静。电气181班的故事告诉我们,朋友的力量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也会让我们不再孤单。之后的信电182班角度清奇,从误解出发,将故事向观众们娓娓道来,搏得满场好评。计算181也不甘示弱,以学生的角度撰写了一段经历。竞选失败、女友分手、父母指责等诸多困难让他对这个世界失望,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即使处境艰难,也不能放弃希望。试验182班的改编剧目《默读》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阴冷的地下室、奇怪的药品和不幸的童年揭开了人性的复杂,但这并不影响跌进深渊的我们为自己开出一朵花来。信电183班的剧目告诉所有的新生要面对挑战。同时作为压轴的电气182班,通过《觉醒》强调了为人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其中,信电182班的《庄生晓梦》用一场场的梦境告诉我们“生活里也许会面临许多无辜的误解,要学会淡定与从容。低头不语或者相逢一笑,也就海阔天空。”最终《庄生晓梦》以创新的题材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并获得一等奖。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其余奖项的获得者,其中获得二等奖的是信电181班、计算181班、试验182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有:电气181、计算机182班、信电183班和电气182班。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有:信电181陈浩哲、计算181赵泽伯。最佳女主角是计算182班王雪蓉。最佳女配角是信电182班马漪青。最佳导演、编剧、男主角则由信电182班易湘城一人包揽。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孙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