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李一鸣  摄影 刘林辉  2018年11月7日  报道)

场面照 (5).jpg

117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王增平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李若梅教授、太原科技大学谢刚教授、福州大学茅荣锋助理研究员出席了反馈会。

卫国教授代表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考查情况作全面总结并提出反馈意见。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非常重视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对专家们的考查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配合。专家组成员通过各环节考查,一致认为,中国农大对本科教育教学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有特色,为我国电气工程领域特别是农村电气化建设培养了大量人才,在各类访谈人员中评价高。专家组成员作为“长征路上的播种机”,卫国希望,学校、学院各级人员正确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工程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持续建设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全面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规划。另外,王增平、李若梅、谢刚分别发表了考查意见,希望在制度建设、OBE理念的理解和落实、教师价值体系、学生为中心教育模式、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机制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推进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肯定和殷切希望表示感谢。王涛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导全面系统、客观公正、精准到位,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专业发展史的“里程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落实OBE理念,促进教学改革的建设和创新,继续加大力度投入师资力量和设备设施建设,促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持续改进,加快推进工程教育的规范化、国际化进程,探索一条符合国际工程教育标准和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专业发展道路。

学校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宣传部、学工部、就业创业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