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曲周精神】弘扬曲周精神 引领绿色发展——试验182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45年前,以石元春老校长为代表的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大批师生,在曲周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黄淮海农业科技战役。在中国农业发展的历程中,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018年11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试验182举办曲周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团支书于昌平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在曲周的艰苦生活,其中介绍了曲周的艰苦环境。“大家可能很经常会听到曲周精神,那么曲周精神到底是什么呢?我想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曲周这个地方。”

当听到辛德惠先生和老校长在曲周扎根一线,只能吃烤红薯,睡土炕的时候,在座的各位学子都为辛先生的精神所感动,纵然我们不曾到过那些艰苦的地方,我们也能够感受到那份热血和情怀。

带大家感受了老一辈农大人的奋斗历程后,团支书组织大家开展了讨论,大家针对自己的想法各抒己见,大家都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了一番职业规划,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一辈人精神。    

经过这次班会后,大家对曲周精神更进一步拥有了一种理性的认识与了解,相信曲周精神一定会在农大人身上薪火相传,我们相信曲周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最后班会在全班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