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研究生】弘扬曲周精神,引领绿色发展——硕士189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正值农大人扎根曲周45年之际,20181122日,信电硕士189团支部在信电121开展了一次以“弘扬曲周精神,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旨在了解农业人在曲周的作为,领悟曲周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他们敢为人先,不怕困苦的匠人精神,增强三农情怀,传承我们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

班会由张倩、王晓东和史杨晶同学组织,由王晓东同学主持召开。在班会开始前,为每位同学下发一份曲周精神学习的中国农大校报。班会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曲周科技小院活动简介-特邀嘉宾;2.45年风雨路”曲周精神专题纪录片观看;3.曲周精神解读-史杨晶。

活动正式开始后,王晓东同学先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及目的,然后请农大信电院2017级去过曲周参观学习的龚川洋学长给我们介绍曲周科技小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他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有位学长在曲周实验站一待就是两年,完全融入到了曲周当地的生活之中,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但现在能领着当地农民研究最佳的肥料标准,真的做到将论文写到了大地上,很值得我们敬仰与学习”。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学长讲完之后,也踊跃的进行提问。其中李文殊同学提到在那边没有老师带领会不会做研究会不会比较困难,学长回答说:“任何事都是有利有弊的,虽然没有一直跟着老师,但是在曲周实验中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实验数据好获取,能利用大量实验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结”。

然后,我们一起观看了《45年风雨路》曲周精神专题纪录片,让大家更形象的感受曲周精神的内涵。

之后,史杨晶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解读,学习曲周精神。他提到:“正如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所言:时间在变、形势在变、问题在变、环境在变、人也在变,但是曲周县和中国农业大学坚不可摧的合作关系没有变,中国农大人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精神没有变!”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的交流时间,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都立志继承老一辈的“锐意探索、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淡泊明志、身为民先的高尚品格,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更好地弘扬曲周精神,践行曲周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新时期的工作,推动试验站事业全面发展。

至此,信电硕士189“曲周精神学习”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编辑:张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