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紧急演练并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李一鸣 2018年12月28日 报道 摄影:王昊天 允玮佳

为促进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018年12月28日下午4:0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兵分七路,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开展全院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整改工作。

当日下午5:0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信电学院教职工,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演练。实验室相关人员按照演练要求点火,随着警报声响,信电学院上下反应迅速,有序地逃离了火灾现场,同时,中控室值班员郑军向陈昕院长及时反馈了火情,并向保卫处申请救援,火情最后得到了初步控制。在全体人员成功撤离信电楼之后,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裴建军简要总结了本次疏散演练,并有相关人员向信电学院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次演练中,陈昕副院长担任演练总指挥,罗智良、郑军担任副总指挥,学院、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视察了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之后,由学生科关昕老师主持,海淀消防支队主办、荣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举行,部分信电学院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听取了本次讲座。来自荣安消防培训学校的王老师作主讲人,他从近年来多所高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入题,例举了不少典型而惨痛的案例,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消防安全事关重大。随后,他向在座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包括灭火器分类、重点火灾部位的防范、火灾逃生路线的选择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的最后,王老师重点就学生火灾逃生长期存在的误区进行了点拨指导,纠正了广大同学多年来对消防安全的错误认识。

在此次安全紧急演练中,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演练和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懂得一些基础的常识,在关键的时刻能够拯救自己的生命。同时,他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实践、日常生活当中都要做到防范为主,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