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暨审核评估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信电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讨暨审核评估部署会在406录播交流厅召开。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代表王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付立忠、韦笑、人事处师资科副科长付国强及信电学院院领导高万林、杜松怀、陈昕、张漫,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

林万龙处长对信电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暨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部署。他回顾了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以来的工作进展,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改革暨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教务处将按照我校深化“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进行反馈,大力支持信电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暨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谭豫之副处长再次阐释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其意义,深入解读了审核评估范围和任务、自评估报告分解内容、支撑材料注意事项,对评估工作进度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学院要提高认识,结合学院特色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学院工程教育教学工作组组长、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陈一飞作了题为“面向‘双一流’,推进‘叁一流’建设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教学改革举措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七条具体意见及改进措施。与会教师也针对教学改革意见稿及审核评估等工作提出意见,林万龙处长逐条予以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信电学院的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与学校改革目标高度吻合。

高万林院长表示本科教学改革是促进学院自我改革、自我发展、自我完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有效路径。学院将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国际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围绕“新工科”高教战线的广泛认识积极行动,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及国际拔尖人才培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教学改革暨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